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4月30日使人和好的晚餐 (錄音員:陳麥亦芝)
使人和好的晚餐(廣東話)

使人和好的晚餐

四月三十日 禮拜日

讀經 馬太福音 五章四十三至四十八節

經文 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迫害你們的禱告。太五:44

 

住在我下層公寓的年輕男女在晚上會大聲播放音樂,有時候我會禮貌地請他們把音量調低。

在某個禮拜六,音樂聲特別大,我很困擾,於是再次請鄰居把音量調低。那年輕男人拒絕,說:「我認為你太執着了。」事情無法解決,我唯有躺回牀上,因與那位男士不歡而散而感到可惜。我希望和氣收場,於是提出我唯一想到的邀請:一起晚餐。

到了邀約的那一天,那位年輕男士布迪獨自來到,因為他的女友要上班。縱然我感到有點不自在,但還是繼續晚餐,希望他知道我是發自真心的。吃過晚餐後,我跟那對男女的關係改善了。有一次我的車子無法啟動,布迪還幫助我準時赴約。

我們要活出上帝兒女的身分,我們蒙召乃要去愛,即使是那些不愛我們的人。若我要向鄰居顯出恩慈,就要願意以愛回應。上帝把那些挑戰我們能耐去愛的人安排在我們生命中,我們如何回應?

禱告:親愛的主,若我們要去愛那些不可愛的人,單靠人的力量是做不到的,求祢賜給我們能力,像祢愛我們一樣去愛他們。阿們。
Allison Wilson Lee(美國Florida)

今日默想
我靠着基督的力量,總能以愛回應。

代禱:關係不和的鄰居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