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4月26日與我們同哭的上帝 (錄音員:余真)
與我們同哭的上帝(普通話)

與我們同哭的上帝

四月廿六日 禮拜三

讀經 約翰福音 十一章卅二至卅六節

經文 因為,[上帝]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詩三十:5

 

我兒子十九歲,是醫科一年級學生,在游泳意外中猝逝。我們悲慟不已,在痛苦中問上帝:「他的前途一片光明,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許多朋友到來安慰我們,跟我們一起祈禱。丈夫一位朋友寫信給我們,他說:「你必定疑惑在那時候上帝在哪裏,祂就在這裏與你同哭。」這些話安慰了我,我想到當拉撒路死去時耶穌與馬大及馬利亞同哭的故事(參約十一:35)。事實上當我們悲痛時,上帝的確就在我們身旁一同悲痛。

隨着日子過去,我決定入讀神學院學習聖經,認識更多這位與我們同哭的上帝。我被按立,成為牧師已經數年,能夠以同理心去對待那些正經歷失去摯親與傷痛的家庭。

我失去兒子四十年後,上帝仍在加力量給我。我透過丈夫、兒女和教會羣體的愛心與激勵,經歷到上帝的恩典與安慰。憐憫和慈愛的上帝總是美善的,我知道有一天我會跟兒子在上帝同在中團聚。

禱告:慈愛的父親,感謝祢永不動搖的愛和永恆的同在。以祢的恩典和平安充滿我們,尤其在傷痛和破碎的時候。阿們。
Navamani Peter(印度Karnataka)

今日默想
當我哭泣,上帝就與我同哭。

代禱:因孩子喪生而哀痛的家庭

 

反省問題

請回想別人的說話安慰了你並堅固了你信仰的經歷。他們的說話對你有甚麼意義?

你曾處於極度的逆境,最後卻讓你在信仰上有所成長或幫助你身邊的人的經歷嗎?請說明。

為何我們在憂傷或人生不如意時傾向質問上帝?上帝如何回應我們的發問?

知道上帝會憂傷並與我們同哭,這對你有甚麼意義?這怎樣改變你對於所有人都會經歷憂傷與痛苦的看法?怎樣改變你對上帝的看法?

在我們痛苦的日子裏,為何羣體關顧那樣重要?在你經歷憂傷與悲痛時,你的羣體怎樣支援你?你如何支援身邊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