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4月25日關鍵材料 (錄音員:譚詠儀)
關鍵材料(普通話)

關鍵材料

四月廿五日 禮拜二

讀經 馬太福音 五章十三至十六節

經文 你們是地上的鹽。太五:13

 

斑豆煮洋蔥粒、甜椒、蕃茄、蒜和鹽是我很喜歡的菜式。雖然我們看不見食物中的鹽,但它是至關重要。我們總知道食物中是否下了鹽,若放得太多,食物會不適宜食用,若放得太少,味道會寡淡,唯有適當的分量才能造出美味的食物。

鹽在我們信仰中也是重要的。耶穌說我們是地上的鹽,我認為意思是我們應當向世人顯出耶穌的愛,發揮出鹽最好的味道。基督徒有責任不僅要討上帝喜悅,更要以同理心待人,幫助他們成為討上帝喜悅的人。耶穌放在我們面前的挑戰是多麼巨大!

作地上的鹽既需要謙卑也需要力量。我們謙卑,因為我們若要作鹽,就需要把注意力放在別人身上;我們也得着力量,因為若我們要努力令世人討上帝喜悅,就需要信靠聖靈,分享耶穌的事工。

禱告:主啊,當我們向別人顯出祢的愛,求祢引導我們成為世上的鹽。我們按耶穌的教導,禱告說:「父啊,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我們日用的飲食,天天賜給我們。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不叫我們陷入試探」(路十一:2-4)。阿們。
William G. Heck(美國North Carolina)

今日默想
當我以愛待人,就是在討上帝的喜悅。

代禱:廚師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