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4月24日風暴天氣 (錄音員:譚詠儀)
風暴天氣(普通話)

風暴天氣

四月廿四日 禮拜一

讀經 詩篇 一四七篇七至十八節

經文 [上帝]用密雲遮天,為地預備雨水,使草生長在山上。詩一四七:8

 

我收看本地新聞,得知颶風季節正式開始的日期,天氣預報員提醒市民在颶風吹襲時要注意的事項。我聽見預測會在年內吹襲颶風的數目時,不禁停下來禱告,風暴天氣令我害怕。當我聽見強對流風暴、豪雨、龍捲風或其他嚴酷天氣預告,我就開始禱告,祈求上帝保守我、我的家人、我居住的城市和我的國家。

可是風暴不會每天來臨。在有些日子,上帝賜給我們輕柔的微雨、明媚的陽光,或鋪上白雪美景的大地。若沒有這些改變,我們就不能享受四季的花朵、蔥翠的草坪或美麗的森林。這樣的天氣也祝福了農地,為我們供給食物與造衣服的材料。雨水填滿池塘、湖泊、河流,白雪覆蓋斜坡,讓我們進行許多戶外活動。我為大自然的美麗,並供應給我們食物、衣服和休閒而感謝上帝。

正如今天的經文提醒我們,上帝喜悅那些把盼望存於上帝永恆大愛的人。無論天氣預報如何,我們都可以信靠創造主,而這份信靠能帶領我們進入與上帝更緊密的關係。

禱告:親愛的主,幫助我們信靠祢。無論天氣怎樣,我們都知道祢的旨意是為叫我們得益處和榮耀祢。阿們。Betty White Coleman(美國Mississippi)

今日默想無論天氣怎樣,我都可以信靠上帝的愛顧。

代禱:位於颶風路徑上的社區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