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4月22日撿拾與禱告 (錄音員:譚詠儀)
撿拾與禱告(普通話)

撿拾與禱告

四月廿二日 禮拜六

讀經 羅馬書 十二章一至八節

經文 你們要恆切禱告,在禱告中警醒感恩。西四:2

 

我和丈夫住在鄉郊小鎮,喜歡每天沿着車路散步。幾年前我們開始沿路撿拾散落在街道溝渠中的垃圾,我們視此為運動,能呼吸新鮮空氣之餘,又能愛護上帝漂亮的地球,一舉兩得。可是,這樣做也會令我們感到沮喪。我們清理好一處地方後,不到幾天那裏又會再堆積更多垃圾。我一度對丟垃圾的人感到忿怒,但我隨即改變想法,並開始禱告。我撿拾每一片垃圾時,都為那丟垃圾的人禱告。上帝幾乎立時平息我的忿怒和沮喪,以饒恕與同理心來取代。

我們可以透過禱告來重塑思想和態度,禱告能把恨化為愛,把恐懼化為信靠,把忿怒化為饒恕,把絕望化為喜樂。若恐懼和忿怒這些負面思想來襲,我們可以提醒自己要禱告,那麼,我們就能重塑自己的思想,思主所思,行主所行。上帝禱告的恩賜是有大能力的!

禱告:親愛的上帝,感謝祢讓我們有榮幸去禱告。當我們禱告,求祢重塑我們的心思去遵從祢的旨意。阿們。
Jan Towne(美國Virginia)

今日默想
禱告能改變我的心思與生命。

代禱:我的鄰舍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