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3月31日「你是誰?」 (錄音員:余真)
「你是誰?」(普通話)

「你是誰?」

三月卅一日 禮拜五

讀經 約翰福音 一章十九至廿八節

經文 約翰回答說:「我就是那在曠野呼喊的聲音:修直主的道。」正如以賽亞先知所說的。約一:23

 

主日,我在教會裏得悉社區內一位女士剛剛喪夫,他們有四名孩子。上帝感動我要參加葬禮,以表達我對這家人的支持。我沒說甚麼話,只是坐在她身旁,傾聽她述說往事,在有需要時送上幫助。葬禮完成後,她所有親屬都走了,她問我:「你是誰?你是否我素未謀面的親戚?為何你一直坐在我身邊,直到葬禮結束?」

我回答說:「我不是你的親屬。我只想坐在你身旁,傾聽你的故事,若你有需要就送上幫助。」然後她說:「感謝你陪伴我。親戚們給我一大堆建議,但你不怎麼說話,只聽我訴苦。為甚麼?」我向她說:「因為即使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我認識的上帝仍常與我同在。」

我從今天的經文裏學習到,當有人問:「你是誰?」我應當告訴對方更多關於上帝而非自己的事情。若我這樣回答,那麼,上帝就會顯大,而我會卑微。施洗約翰告訴猶太祭司,他既不是彌賽亞,也不是先知,他只是「在曠野呼喊的聲音」。願一切榮耀歸於上帝。

禱告:親愛的上帝,願我們藉着言行來榮耀祢。叫我們謙卑,使我們叫祢的名顯大。阿們。
Linda Chandra(印尼Banten)

今日默想
當我更形卑微,上帝就更為顯大。

代禱:最近喪偶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