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3月29日找到失羊了 (錄音員:余真)
找到失羊了(普通話)

找到失羊了

三月廿九日 禮拜三

讀經 路加福音 十五章三至七節

經文 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其中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見如何?他豈不留下這九十九隻在山上,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太十八:12

 

我們在高中時慣於互相幫助尋找失物(原子筆、間尺、鉛筆等),每次找回失物,班長會站在全班同學面前,大聲說:「找到失物了!」物主聽見宣佈就會認領他們的失物。由於尋回失物的人會被表揚,大家都很落力幫助尋找,無論我們在學校遺失了甚麼,都一定能找回。

在今天的經文裏,耶穌教導失羊的比喻,牧人出去尋找迷路的羊。耶穌說:「我是好牧人」(約十:11)。我們作為基督徒,不應對離開信仰的人失去盼望。好牧人能夠找回任何迷失的人,因為耶穌說:「並且,我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約十:28)。我們可以確信,好牧人會把迷羊帶回家。祂會宣告:「找到失羊了!」我們以為失落的人,必被上帝慈愛地帶回羊圈內。

禱告:親愛的上帝,感謝祢看顧我們每一個,就像牧人照料羊羣內的每隻羊。不論我們走迷多遠,祢都引導我們回家。我們奉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Olaiya Muyiwa Benralph(尼日利亞Federal Capital Territory)

今日默想
當我迷失,耶穌就領我回家。

代禱:失去珍貴物品的人

 

反省問題

當你失去某些東西,你的第一反應是怎樣的?甚麼幫助你找回失去的東西?失而復得的感覺是怎樣的?

在今天默想中那些學生有動力尋找失物,乃因他們能從朋輩中得到嘉許。甚麼推動你幫助別人?為甚麼?

失羊的比喻給你最安慰與有意義的是甚麼?這比喻如何隨着時間影響你的生命與信心?

假如你曾離開上帝,好牧人如何找到你,以愛領你回家?對於離開上帝的人,當他們知道好牧人總在身旁,這有甚麼激勵?

你關心的人離開信仰,你會有甚麼反應?你對他們回轉如何抱持盼望?甚麼幫助你在這樣的處境中找到平安?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