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3月22日韌性與折斷 (錄音員:薛惠敏)
韌性與折斷(廣東話)

韌性與折斷

三月廿二日 禮拜三

讀經 傳道書 三章一至八節

經文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每一事務都有定時。傳三:1

 

冬天,我和狗兒常常在林中散步,有時候我要折斷路上的樹枝來開路,大部分樹枝會很容易應聲而斷,可是有些特別堅韌,不管我怎樣做都無法折斷。

從前我以為自己永不會折斷,以為自己已在信仰中堅固扎根,在任何環境下都被信仰穩穩托住,縱使我會彎腰,卻不會折斷。然而春天到了,我看見被折斷的樹枝長出漂亮的新芽,明白到雖然我們要保持堅韌,但容讓自己被折斷也有好處。被催迫成長能擴闊我的觀點、可能性和潛能。當我放開於我無益的舊習慣,新的習慣會取而代之。

這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儘管我內裏保持韌性,也經歷了被狠狠折斷的時候;保持忠心並不等於一定會得到清晰的答案。或許堅韌有時,折斷也有時。也許我們要同時接受堅韌與折斷,兩者在我們的屬靈路同時並存。

禱告:親愛的上帝,幫助我們欣然面對韌性與折斷。在我們裏面創造新的成長,使我們能展現最大的潛能。阿們。
Sue Konkel(美國Wisconsin)

今日默想
折斷帶來新的和美麗的成長。

代禱:尋求新的成長

 

反省問題

請描述你享受大自然時學到的屬靈或生命功課。為何我們從大自然獲益良多?

你曾感到自己需要變得堅韌不屈與堅不可摧嗎?哪些經文段落提醒你,我們毋須總是堅不可摧?

你人生中曾因為破碎而得到嶄新、美麗的成長嗎?這經驗如何影響你走屬靈路?

同時表現韌力與破碎是甚麼意思?在你感到堅韌或破碎,甚至兩者皆是時,你的生命與信仰如何因而隨之改變?

聖經中甚麼人物同時表現出堅韌與破碎?他們在同一時間只表現一項特質嗎?或是兩者都有?他們的故事怎樣激勵和啟發你?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