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3月19日大齋期第四主日 (錄音員:陳妙玲)
大齋期第四主日(廣東話)

大齋期第四主日

三月十九日 禮拜日

讀經 使徒行傳  十六章一至五節

經文 保羅給提摩太寫道:「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提後二:1

 

使徒保羅一生非凡,他本是逼迫基督徒的法利賽人,卻戲劇性地悔改,成為早期教會領袖。他寫下許多書信,面對逼迫時面不改容,最緊要的是,他對耶穌基督存着不可動搖的信心,就像他在腓立比書中所寫的:「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腓一:21)

不久前我參加了查經小組,研讀保羅所寫的提摩太書,這書信表露了他精彩人生的另一面。在小組討論時,我發現了保羅栽培年青同工提摩太的新觀點。我們可以想像在幾次他倆一起宣教的旅程中,保羅教導提摩太的一切。到了保羅生命快要結束時,他放下自己的需要,花時間給提摩太寫鼓勵的話,督促他要對福音信息保持純真,就是保羅完全活出豐盛生命的信息。

保羅和提摩太的故事值得所有人好好學習。我們都認識一些年青人,可以成為他們信仰生命的師傅。保羅的人生給我們極大的提醒,我們要更留心這樣的機會,在別人跟從基督的路程上,盡力給予鼓勵和裝備。

禱告:親愛的父,感謝祢賜下祢兒子耶穌基督。幫助我們與別人分享這恩典,在他們的屬靈路上激勵前行。阿們。
John D. Brown(美國Minnesota)

今日默想
我今天要在誰的信仰路上給予激勵?

代禱:我社區中的年青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