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3月18日上帝拯救 (錄音員:陳妙玲)
上帝拯救(廣東話)

上帝拯救

三月十八日 禮拜六

讀經 路加福音 十九章一至十節

經文 人子來是要尋找和拯救失喪的人。路十九:10

 

我是護士,曾照料一位臨終的老人。他性情乖戾,對照料他的人破口大罵。一天他的主診醫生來到,我們正好在他的牀邊。我告訴醫生這位病人心情不好,因此醫生給老人處方了一些藥,以改善情緒,可是老人憤然拒絕。

到了吃飯時間,我回去給他服藥,向他說:「我知道你有心事,你想談談嗎?」他回答說:「不!沒有用的!」那一刻我鼓起勇氣說:「我可以為你禱告嗎?」他更加忿怒,回應說:「不!」我繼續默默地給他服藥,這老人似乎為自己無禮感到訕然。

隔天早上我回去上班,第一時間給他服藥。他的健康急速惡化,他呼喊說:「幫幫我。」我問他:「我可以為你做甚麼?」他回答說:「為我禱告!」

我已不記得禱告內容,雖然我結結巴巴完成祈禱,但我相信上帝會因這禱告而作工。我再也沒有機會跟那老人一起祈禱,之後他就陷入昏迷,離開世界。

我持續為我照料的病人祈禱,確信上帝也會保守他們。

禱告:上帝,為祢賜給所有人奇異的愛與恩典而感謝祢。奉耶穌的名,阿們。
Johanna(芬蘭)

今日默想
尋求機會,每日為一位遇到的上帝兒女祈禱。

代禱:護士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