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3月16日靠着上帝的恩典 (錄音員:鄒文潔)
靠着上帝的恩典(普通話)

靠着上帝的恩典

三月十六日 禮拜四

讀經 以弗所書 一章三至十節

經文 [上帝]按着自己旨意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着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弗一:5

 

我們家幾年前開始領養孩子,這不是出於無奈,乃是上帝組成我們家庭的心意。無論孩子是親生還是藉着領養進到我們家,唯有「愛」能組成這個「家」。

現在兒子已經十七歲,他在二○○六年九月九日來到我們家。自我在照片上看見他小臉的那一刻,我就成為他的父親。若我聽到兒子說:「爸,我愛你」,我會欣喜萬分,這是上帝愛我的極佳提醒。

身為成年人,我最大的恐懼之一就是當父親,因為我在單親家庭成長,沒有爸爸。我要給孩子怎樣的榜樣與引導?結果,正正因為我和兒子都沒有生父,反讓我倆之間有更堅固的聯繫,他許多的疑問與擔心我都身同感受。

上帝供應我所需,在愛與忍耐之中,我的恐懼一點一滴地消失。當父親是持續的過程,從新經驗與挑戰中學習,而我並不完美。每天我都祈求上帝幫助我,成為兒子最好的父親,使他也能領受上帝為他預備的才幹與確據。

禱告:主啊,與那些等候被領養進入充滿愛的家庭的孩子們,並那些等候孩子加入的家庭同在。阿們。
Migdiel E. Pérez(美國Tennessee)

今日默想
我是上帝家庭的一分子,我是有福的。

代禱:在領養過程中的家庭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