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3月15日互相扶持 (錄音員:關永康)
互相扶持(廣東話)

互相扶持

三月十五日 禮拜三

讀經 約翰壹書 三章十六至廿四節

經文 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侍。加五:13

 

在拉哥斯我們的教會裏,教區內的教友會在「平信徒週」探訪病患與貧苦者。我們分成小組前往醫院、長者護理院、善終服務單位、監獄、孤兒院和慈善機構進行探訪,接觸到無數的貧苦人士。我們花時間陪伴他們,集合資源提供幫助。對孤苦的人來說,信徒以言行帶來基督愛的信息,跟他們在一起,扶持他們,這是多麼大的安慰!

大齋期是我們竭力互相扶持的時候——為家人獻出額外時間與努力,歡迎新鄰居,撫慰憂慮的人;踐愛於行,嘗試更體諒同工。

在大齋期間,我們在每個遇見的人臉上看見耶穌的臉,在心碎、被鄙視、憂傷與被拒絕的人身上看見耶穌。我們送上支持,容讓基督透過我們作工。當我們敞開心扉,我們不單在大齋期,也在每天生活中領受恩典,扶持弟兄姊妹,分擔他們的擔子。

禱告:憐憫的父,以祢的愛充滿我們的心,好使我們與一切受苦的人分享祢的愛。阿們。
Nenye Andy(尼日利亞Lagos)

今日默想
我要在今天遇見的每個人身上看見耶穌的臉。

代禱:善終服務使用者

 

 

反省問題

你的教會是否跟作者的教會一樣也有外展活動?若有,請描述這活動。若沒有,請形容你曾參與或聽過的類似活動。

你如何透過付出時間、資源與支援來幫助有需要的人?你看見自己的努力如何為服侍對象帶來改變?

大齋期間你的行為與思想有甚麼改變?在這節期中,你待人接物有甚麼不同?原因何在?

在遇見的人身上看見耶穌,對你來說是甚麼意思?在別人身上看見耶穌會否改變你與他們相處的方式?你如何保持自己的心思開放,接納別人的需要?

請列出你看見社區的幾項需要。你如何幫助解決這些需要?你怎樣鼓勵你的信仰羣體跟你一起努力?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