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3月12日大齋期第三主日 (錄音員:楊志秋)
大齋期第三主日(普通話)

大齋期第三主日

三月十二日 禮拜日

讀經 約書亞記 三章七至十七節

經文 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約一:9

 

我站在六百零四呎長、高高橫跨寬闊河道的步行橋的一端,因畏高而裹足不前,不能享受走過這道橋的樂趣。女兒承諾不會令橋搖晃得太厲害,鼓勵我踏出第一步走到橋上,面對恐懼。我又猶豫了幾分鐘。這道橋裝設了厚重的金屬扶手,看來很堅固。我看着別人毫不猶疑大步走過橋面,橋面也沒有我想像中搖晃得那樣厲害。

我一步一步走向橋的對岸,中途停下來欣賞只有從這新角度才能看見的壯麗景致,最後一步一步走到對岸。

在約書亞記三章,上帝吩咐以色列人橫渡約旦河進入應許地。上帝吩咐祭司踏進河中,他們聽從上帝的命令,在急湍的河水中站住腳步,等候上帝以神蹟把河水堵住,讓百姓走乾地渡河。我們都會面對令人害怕的時刻,當中大部分都是我們無法控制的,信靠上帝就能幫助我們克勝這些恐懼,邁步向前。

禱告:親愛的上帝,給我們勇氣去面對恐懼,並確信我們能藉着祢的幫助,一步一步向前。阿們。
Carol Harrison(加拿大Saskatchewan)

今日默想
今天我需要上帝幫助我克服哪些恐懼?

代禱:有勇氣面對自身的恐懼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