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3月8日重要的角色 (錄音員:鄭永紅)
重要的角色(普通話)

三月八日 禮拜三

重要的角色

讀經 羅馬書 十六章一至十五節

經文 保羅寫道:「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要幫助這兩個女人,因為她們在福音上曾與我、革利免和我其餘的同工一同勞苦,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腓四:3

 

你熟悉約基別、施弗拉和普阿這些名字嗎?雖然我不太記得這些名字,但她們都是出埃及記一章摩西誕生故事中的主要人物。約基別是摩西的生母,施弗拉和普阿相信是為摩西接生的收生婆,這兩位女士更違背法老要殺掉男嬰的命令。我們並沒有常常提及這些勇於為上帝作工的女性,她們也不為人所熟悉。在今天的經文裏,使徒保羅向教會的忠心同工表達謝意,他們當中許多都是女性,我們也不熟悉她們的名字。

同樣,我們也不認識那些在日常生活中為我們服務的女性。今天是國際婦女節,讓我們撥出一刻來感謝那些每天服務我們的女性,例如客戶服務代表、超市店員、公車司機、郵差、交通督導員、警察和其他緊急服務員。在日常與社區生活中,她們都擔當重要的角色,讓我們向她們衷心道謝,或默默為她們獻上感恩的祈禱。我們也許不知道她們的名字,但讓我們永不要忘記她們是多麼重要。

禱告:賜人勇氣的上帝,為一切在地上為祢作工的人而感謝祢。願我們永不要視任何人為理所當然。提醒我們要像保羅一樣,為身邊的人作出的貢獻常存感恩。阿們。
Monica A. Andermann(美國New York)

今日默想
對上帝來說,每個人都是重要的。

代禱:為我生命帶來改變的女性

 

反省問題

你認識約基別、施弗拉和普阿這些名字嗎?為甚麼許多人都不熟悉這些名字和聖經中其他女性人物的名字?

為何記住聖經人物的名字是重要的?你上次讀經時讀到不認識的名字是在甚麼時候?

請講出你印象深刻,但其名字卻往往被人遺忘的聖經女性人物。為何你尤其記得她?這位女性及其生命教導你甚麼?

為何我們很容易就忽略了我們不認識,卻令我們生活更愜意的人?哪些屬靈操練和禱告能幫助你常常想起這些人與他們的工作?

哪些女性對你生命帶來最深遠的影響?原因何在?她們為你所做的一切,你會怎樣稱許她們,或向她們表達謝意?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