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3月4日上帝耐心等候 (錄音員:伍燕萍)
上帝耐心等候(普通話)

上帝耐心等候

三月四日 禮拜六

讀經 哥林多前書 十三章四至七節

經文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上帝;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賽三十:18

 

我那兩歲大的澳洲牧羊犬喜愛玩拋拾遊戲,一次又一次把我拋出去的球兒、飛盤,甚至石塊拾回來給我。若我正專心做其他事,牠會耐心等候。只要我放下書本,或電視正在播放廣告,或我關上烤爐的蓋子,牠會迅速轉回,把玩具拋在我腳前,意思是要我拋出去。牠永不玩膩這個遊戲。

今天早上,我在書房享用咖啡和讀聖經,牠又把球帶來,要我拋到走廊去。我命令牠走開,然後繼續讀聖經,可是,諷刺地經文談到上帝的忍耐,為此我非常感恩。我想到人不斷把自己一切憂慮與困擾帶到上帝那裏,祂卻永不會對我們厭倦。

即使當我們沒有時間,上帝仍然同在,慈愛地等候我們回到祂跟前。上帝實在偉大!

禱告:親愛的上帝,感謝祢對我們耐心,即使當我們對祢不耐煩。我們按祢兒子的教導,禱告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陷入試探;救我們脫離那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太六:9-13)阿們。
Jim Weems(美國Mississippi)

今日默想
因為上帝對我忍耐,我也要對別人有耐心。

代禱:祈求耐心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