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3月1日難以置信的信實 (錄音員:伍燕萍)
難以置信的信實(普通話)

難以置信的信實

三月一日    禮拜三

讀經 腓立比書    四章四至七節

經文 我們若照着上帝的旨意祈求,他就垂聽我們;這就是我們對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約壹五:14

 

當我收到新一期《靈修日程》,我會翻到第一頁,劃下一個大「T」字,就像會計師用來記錄借貸那樣。我會在左方欄寫下我要向上帝陳明的禱告事項和祈求,通常包括在護養院裏的年邁阿姨、開始新工作或入讀新學校的家人,或影響着我右手肘的肌腱炎。

在右方我會寫下感恩事項,通常包括最近蒙應允的祈禱,例如:「感謝祢賜下健康的新生孫兒」,或「感謝祢醫治我妻子扭傷了的腳踝」。我也喜歡加上一些多年來一直蒙上帝賜福的事情:「感謝祢保護我的家園和家人」,或「為撫養我成人的慈愛基督徒雙親而感謝祢」。

每天早晨讀畢當天的默想後,我就會回顧禱告清單,聽從保羅的勸戒,懷着感恩把禱告和祈求帶到上帝跟前。在我收到下一期《靈修日程》之時,我往往因為有那麼多禱告事項和祈求已被移到帳簿的感恩那一欄而感到驚訝。以這樣的方法來記下禱告事項進展,令我體會到上帝難以置信的信實。

禱告:主,感謝祢常常垂聽和回應我們的禱告,也為祢賜給我們的許多福氣而感恩。阿們。
Douglas L. McWhorter(美國Alabama)

今日默想
今天我要把恐懼與擔憂交給上帝。

代禱:被憂慮纏繞的人

 

反省問題

1.請描述你最喜愛的禱告操練。這操練對你在哪方面有意義並適合你?這操練教導了你甚麼有關上帝與禱告的事?

2.你認為靈修材料(如:《靈修日程》)、書籍或其他資訊能豐富你的信仰與禱告嗎?若是,它們如何豐富了你?若否,你從甚麼地方找到最能豐富你的?

3.假如你有記下你的禱告與祈求,你從這種做法觀察到你禱告的甚麼?若你沒有這個習慣,你怎樣持續知道你的禱告得蒙回應的方式?

4.你傾向獻上更多祈求還是感恩禱告?把祈求與感恩都帶到上帝跟前是好的嗎?請解釋。

5.你曾經歷本來祈求,後來卻轉變為祝福或感恩嗎?你從這經歷學會了甚麼有關上帝、自己並他人的事?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