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2月28日感恩 (錄音員:余真)
感恩(普通話)

感恩

二月廿八日・禮拜二

讀經 路加福音・十七章十二至十九節

經文 [他]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這人是撒瑪利亞人。路十七:16

 

在今天的經文中,十個患了皮膚病的人遠遠站着,向耶穌「高聲」呼喊,祈求憐憫。在那時代,這些人因為患病被趕到城市的外圍生活。當他們聽見耶穌能治病的消息,就來找耶穌。耶穌吩咐他們把身體給祭司看,在他們前往聖殿途中,十個人都得了醫治,可是只有一個人回來感謝耶穌。他在耶穌腳前跪下,表達他的謝意,讚美上帝。

我被這位表達謝意的病人感動,嘗試為我得着的所有福氣,即使是最微小的,也向上帝獻上感恩。當我從大學乘巴士回去宿舍,我就開始感謝上帝。我也有忘記謝恩的時候,例如我病了或要考試的日子,在這些日子我總感到缺少了甚麼。

我們都願意隨時完成上帝所吩咐的,可是,因為我們離上帝太遠,以致聽不見上帝的話,無法看見那因我們缺乏感恩的心而造成的距離。若我們要縮減與上帝之間的距離,我們就要開始獻上感恩。我們愈是感恩,就愈親近上帝。

禱告:親愛的上帝,我們為祢傾倒給我們的所有福氣而獻上感恩。幫助我們透過感恩而更加親近祢。阿們。Reshmisadhana Y. R.(印度Tamil Nadu)

今日默想感恩令我更加親近上帝。

代禱:難以感恩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