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2月26日大齋期第一主日 錄音員:余真)
大齋期第一主日(普通話)

大齋期第一主日

二月廿六日・禮拜日

讀經 馬太福音・十一章廿五至三十節

經文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裏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向我學習;這樣,你們的心靈就必得安息。太十一:28-29

 

在我人生許多低潮時,我都緊緊抓住這節經文。每個處境都帶來不同的難處,但我緊抓這節經文的主要原因是我的過去:我活過的人生、我所做的、我所說的、我怎樣傷害我所愛的人。

每次我落在令我想起自己過去所作所為的處境時,我就跪下來,淚流滿面地禱告。我呼求耶穌,每次祂都會令我想到祂的愛,祂為我死,這並不因為我是完美的,而是因為我需要救主。

在大齋期間,我們要提醒自己耶穌為我們所作的一切。我們都有不同的擔子,費盡了我們的力氣,令我們疲憊。然而,若這擔子令我們跪下祈禱,那麼我們就要把它交到耶穌腳前,然後安息。

禱告:親愛的耶穌,感謝祢對我們無盡的愛。幫助我們信靠祢的愛,好使我們能卸下擔子,與祢一起活得豐盛。阿們。
J.(坦桑尼亞Mwanza)

今日默想
我會讓基督背負我的擔子,使我能安息。

代禱:被往事重壓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