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2月25日珍珠形成 (錄音員:譚詠儀)
珍珠形成(普通話)

珍珠形成

二月廿五日・禮拜六

讀經 哥林多後書・三章十二至十八節

經文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17

 

不久前我讀到一則新聞,報道發現世上最大的珍珠。若要形成珍珠,軟體動物的貝殼裏必須有刺激物,它可能是寄生蟲、魚鱗或一小塊廢物。軟體動物會分泌出一種物質,一層一層包裹那刺激物,層層的物質保護軟體動物免受刺激物的傷害,最後變成又硬又亮的珍珠。我在新聞上看到的那顆巨型珍珠必定是由數以千計的發光層物質所造成。

廢物會透過危險的習慣、不健康的關係、自我懷疑或自滿進入我們的生命。我們甚至會相信,這些刺激物定義了我們,我們是不可能改變的。然而上帝改變人的愛,透過憐憫與恩典一層又一層裹着我們,保守和更新我們,我們的生命也變得漂亮。

禱告:再創造的上帝,幫助我們信靠祢改變人的愛,把我們生命的碎片模造成漂亮的東西。我們按耶穌的教導,禱告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陷入試探;救我們脫離那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太六:9-13)。阿們。Lu Fullilove(美國 Texas)

今日默想上帝的憐憫、恩典與慈愛改變我。

代禱:在不健康關係中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