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2月21日那地的巨人 (錄音員:譚詠儀)
那地的巨人(普通話)

那地的巨人

二月廿一日・禮拜二

讀經 民數記・十三章廿六至卅三節

經文 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撫百姓,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必能征服它。」民十三:30

 

我思想今天的經文時,明白到我們面對困難時有兩種選擇:我們可以拿自己跟困難比較,或者拿困難跟上帝比較。在經文裏,以色列人十二位領袖被派往上帝應許要賜給以色列人的迦南地視察,他們回來後,以色列探子形容在流奶與蜜之地看見巨人。十個探子說:「我們不能上去攻打那些百姓,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大」(民十三:31)。他們在衡量得勝的機會時,依賴人的邏輯與力量,而非對上帝應許的信心。當他們把自己跟巨人比較,他們肯定會失敗。可是,迦勒和約書亞信靠上帝,迦勒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必能征服它。」他們把巨人跟上帝對比。

我們都會面對許多巨人,就是那些我們靠自己無法打敗的困難、試探和試煉。可是,當我們把困難跟上帝對比,即使是最大的巨人都顯得弱小。我認識到這一點,心裏就充滿盼望,得着激勵信靠上帝,因知道上帝勝過一切。

禱告:親愛的上帝,我們信靠祢。提醒我們,一生中沒有任何事情大得是祢無法掌控的。阿們。
George T. Wilkerson(美國North Carolina)

今日默想
上帝大於我面對的任何困難。

代禱:面對巨大障礙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