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月31日跟隨祂的腳踨 (錄音員:余真)
跟隨祂的腳踨(普通話)

跟隨祂的腳蹤

一月卅一日・禮拜二

讀經 馬太福音・四章十八至廿二節

經文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太四:19

 

我住在海邊,喜歡到沙灘上散步。四季更迭變化,我經歷沙粒由冰冷如雪到炙熱如火,令我反思人生的季節。

孫女嘉詩在夏季週末在我家短住,我們常常都到沙灘去。我們把東西放在沙灘手推車上,興致勃勃開始旅程。嘉詩能輕易地將手推車拉下山到沙灘去,但回程時,手推車會比較重,太陽和沙粒都更炙熱,她在鬆散的沙粒上蹣跚前行,竭力把手推車拉上山。我建議她踩踏在沙上已形成的腳印上,因為之前已經有人把沙粒踩實,讓她有堅實的基礎可以跟從。

耶穌走在沙灘上時呼召祂的門徒,同樣祂也呼召我們跟隨祂的腳蹤。耶穌能引導我們經過困難,因為祂已經歷過。祂體會我們正在經歷甚麼,希望減輕我們的擔子。即使當我們不知道要走往何處或怎樣到達那裏,我們卻要信靠耶穌在路上每一步都了解我們和愛我們。

禱告:慈愛的救主,感謝祢引領我們經過人生的困難,又愛我們,在路上每一步都加力量給我們。阿們。
Connie Paulson(美國Delaware)

今日默想
當我真心信靠耶穌的引導,祂就指引我的道路。

代禱:失去人生方向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