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月30日不再恐懼 (錄音員:余真)
不再恐懼(普通話)

不再恐懼

一月三十日・禮拜一

讀經 約翰福音・八章卅一至卅二節

經文 你們將認識真理,真理會使你們自由。約八:32

 

我為女兒頭五年的人生感到悲痛。她真正的活着只有八個月,她被確診威廉氏症候羣,這是一種因基因缺陷造成的罕有疾病,特徵是生長遲緩。雖然這病不致命,但會造成一連串不同嚴重程度的癥狀。她未知的將來讓我感到極度害怕。

最初我除了恐懼別無他法,謊言與假設在我心裏扎根,猙獰地把我吞噬。縱使口裏說信靠上帝,但現實卻使我窒息。終於,教會裏的一次查經令我知道如何靠着上帝話語的真理去抵擋恐懼。我把聽到的謊言一一寫下,然後以真理取代。舉例說,當我寫下「未來的困難太大了,我想也不敢想」,上帝就引領我讀耶利米書廿九章十一節;當我擔心自己無法成為好家長,哥林多後書十二章九節就消解了這樣的恐懼。

當我默想這些真理,恐懼就被驅散。在我不斷研讀聖經的時候,上帝的話不單令我不再恐懼,更帶給我將來與盼望。我們毋須讓恐懼吞噬我們,當我們把恐懼化為文字,上帝的話就以真理與盼望回應我們。

禱告:親愛的上帝,藉祢的恩典開我們的眼去看見真實的。當我們展望將來,求祢賜給我們盼望。阿們。
Cheryl Esper Balcom(美國Michigan)

今日默想
上帝的真理叫我不再恐懼。

代禱:患上罕有遺傳病的兒童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