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月28日我的焦點 (錄音員:余真)
我的焦點(普通話)

我的焦點

一月廿八日・禮拜六

讀經 腓立比書・四章四至九節

經文 凡是真實的、凡是可敬的、凡是公義的、凡是清潔的、凡是可愛的、凡是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你們都要留意。腓四:8

 

有一段日子,似乎所有事情都不對勁,我所到的地方總有看不順眼的事——地上有污漬、玻璃窗上有汙垢、頭上長出了新的白髮,還有數不盡的壓力來源;我駕駛時,等候交通燈轉換的時間太長、別的駕駛者暴躁急進、路面處處坑洞。

在我默想今天的經文時,我意識到真正的問題在於我的焦點。要是我聚焦於不順眼的事,就只會看見不順眼的事;但要是我聚焦於可愛的、清潔的、公義的,那麼我就會看見這些美好的事。世界上善惡並存,上帝告訴我們要默想細察,以美善充滿我們的心思,這樣我們就能表現出平安,吸引別人歸向基督。

當我們改變焦點,就必定會在每一處創造中找到上帝。在我留心到咖啡撲鼻的濃香、窗外鳥兒的歌唱,或瑰麗的日出時,我的困難就顯得毫不重要。若日子過得不順遂,我就停下來,深呼吸數下,提醒自己回想已領受的福氣。願我們今天放眼世界時,要聚焦於可愛的、清潔的和公義的。

禱告:親愛的上帝,幫助我們轉移焦點,離開那些叫我們感到壓力的,卻要看見祢創造的世界中那些可愛的。阿們。
Melanie Sue Fretz(美國Pennsylvania)

今日默想
今天在我所到之處尋求上帝的同在。

代禱:在我周遭發現上帝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