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月21日找到光 (錄音員:譚詠儀)
找到光(普通話)

找到光

一月廿一日・禮拜六

讀經 詩篇・十八篇廿五至卅六節

經文 我雖跌倒,仍要起來;雖坐在黑暗裏,耶和華卻作我的光。彌七:8

 

大學畢業後幾個月,我頸部長了幾塊腫瘤。由於之前曾經病倒,我以為早前的不適令淋巴結腫脹,這情況很常見。可是,一天早上我醒來時高燒近攝氏卅九度,於是爸爸送我到醫院去。我等候和禱告了多日,卻在廿四歲風華正茂之年確診患癌。我的信心動搖,感到被籠罩在黑暗中。

即使心在不焉,每週日我仍到教會去,跪在聖壇前向上帝呼喊。我愈發聽道、查經,參與禱告小組,就愈能在任何事物上看見上帝,在上帝的話語裏找到意義。

當事情順遂,我們很容易就信靠上帝;可是當事情變得困難,我們就易於背棄上帝。我們經歷悲傷與痛苦之時,往往就在掙扎中迷失,看不見上帝引導的光,甚至不會再跟上帝同行。然而,就是在這些黑暗的時間,我們會更清楚看見上帝的光照。

禱告:親愛的上帝,給我們力量在至暗時刻看見祢引導的光。阿們。
Jenn Bailey(美國West Virginia)

今日默想
恆常的操練幫助我找到上帝的光。

代禱:在任何處境中看見上帝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