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月20日怎樣禱告 (錄音員:鄒文潔)
怎樣禱告(普通話)

怎樣禱告

一月二十日・禮拜五

讀經 路加福音・十八章十五至十七節

經文 教養孩童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廿二:6

 

一位教友的六歲女兒曾問我三條問題,就是:誰教你怎樣禱告?誰教牧師怎樣禱告?你能教我怎樣禱告嗎?於是我教她兩篇禱告,就是小時候父母曾教導我的。

我父母認為,我和兄弟姊妹要學會兩篇禱告的模範是重要的,在我們長大之後可以加以運用,那就是謝飯祈禱與主禱文。我小時候已記住這些禱告,儘管沒有完全明白當中含義。然而我長大後,主禱文成了我的救生索。

當門徒請耶穌教導他們如何禱告,耶穌就教導他們禱告的模範,這禱告也成為他們生活的指引。耶穌在二千年前教導門徒主禱文,仍是全世界家庭和教會恆常操練的一部分。我已把這些禱告的模範傳給我的孩子和孫兒女,我也確切知道,他們會把這些禱告傳給下一代。

禱告:慈愛的上帝,為孩子而感謝祢。幫助我們以祢的話來栽培孩子,好使他們感到祢在他們生命中的同在。阿們。
Navamani Peter(印度Karnataka)

今日默想
今天我要靠着主禱文的內容而活。

代禱:學習禱告的孩子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