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月19日竭力謙卑 (錄音員:鄒文潔)
竭力謙卑(普通話)

竭力謙卑

一月十九日・禮拜四

讀經 馬太福音・廿三章一至十二節

經文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甘卑微的,必升為高。太廿三:12

 

上週我和友人發生了激烈爭執。起初,我並不認為自己有錯,但若友人向我道歉,我就不會介懷。然而,當我為這件事祈禱時,明白到上帝呼喚我要謙卑下來,向朋友道歉。然而我還未打電話給友人,友人已先打電話給我,向我道歉。我的忐忑消失了,與友人和好如初。

在馬太福音廿三章,耶穌批評律法師和法利賽人假冒為善,耶穌吩咐祂的跟從者要謙卑。

我們難以完全明白在不同處境下謙卑的模式。謙卑就是願意道歉;默默地行善,不求回報;以開放的心思傾聽別人,因知道我們總能從中有所得着。讓我們不要高抬自己,顯得自己比別人更好;相反,願我們竭力謙卑。唯有這樣,我們才真正愛別人,作耶穌在世上的手與足。

禱告:主耶穌,幫助我們謙卑下來,好能更好服侍祢。阿們。
Becca Wierwille(美國Pennsylvania)

今日默想
今天上帝呼召我怎樣活出謙卑?

代禱:出現爭拗的友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