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月18日特別地點 (錄音員:鄒文潔)
特別地點(普通話)

特別地點

一月十八日・禮拜三

讀經 詩篇・一四五篇九至二十節

經文 上帝所賜那超越人所能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7

 

我需要一處安靜的地方整理思緒、尋找方向與平安,於是我駕車到我喜愛之地。在新澤西南部溫暖的早上,微風徐來,我坐在沼澤地中央的一座木橋上,就一個艱難的抉擇尋求從上帝而來的答案,而這決定會大大影響我往後的人生。我大聲禱告說:「主,我需要平安,求祢向我說話。」儘管我從未聽過從上帝而來的實體聲音,但有時候我會收到清晰的印象,或明確知道我詮釋了那「輕微細小的聲音」(參王上十九:12)。

過了不久,一隻海鷗停落在流經橋下的小溪,靜靜地浮在水面上,平靜地看着我。我再次懇求主說話。我望向四周,說:「啊,我明白了。祢一直在說話,只是我沒有在聽!」我所需要的是平安。我在獨處之中意會到主的聲音,心緒開始感到平安。

能有一處感到與主最親近的特別地點是好的;心裏想到要停下來,容讓上帝向我們說話,這想法也是好的。

禱告:親愛的主,我們知道祢常在我們身旁。幫助我們劃出時間,不只跟祢說話,更要傾聽祢輕微細小的安慰聲音。阿們。
Sam Siligato(美國New Jersey)

今日默想
上帝總願意跟我說話,只是我願意傾聽嗎?

代禱:尋找「特別地點」的人

 

反省問題

你在甚麼地方感到最親近上帝,最能清晰自己的頭腦?為甚麼那地點幫助你連於上帝?請形容你身處神聖地點的感受。

為何獨處能幫助人感到親近上帝?你在獨自一人或與別人一起時更容易連於上帝?為甚麼?

你曾聽見上帝實在的聲音嗎?若有,請描述那次經歷。若沒有,你怎樣留意到上帝正要與你溝通?

請形容一次經歷,是當你意識到上帝正回應你的祈禱,但答案並非你所期望。你有甚麼反應?

你如何劃出時間與上帝談話並傾聽上帝的回應?甚麼幫助你停下來和保持安靜,使你能聽見上帝的回應?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