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月11日意想不到的方式 (錄音員:楊志秋)
意想不到的方式(普通話)

意想不到的方式

一月十一日・禮拜三

讀經 哥林多前書・十章卅一至卅三節

經文・保羅寫道:「凡事都使眾人喜歡,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使他們得救。」林前十:33

 

我感到迷失與無所適從。我認定自己選錯了大學,於是盡力嘗試說服媽媽讓我轉校,或者在家學習一年。我每天祈求得着離開的訊號。

然而,我決定多留一個學期,因此我搬到新的地方,有了新的室友。在第一週上課期間,室友開始願意跟我談心。她告訴我,她正在信仰中掙扎,而她留意到我在基督裏有堅固的信心。她相信上帝把我安排在她生命中,使她能尋求自己跟基督的關係。

我們禱告時,往往期望上帝會按我們所求的去應允我們。可是,那一刻我意會到,當我祈求上帝給我新的開始、給我認為我所需要的,而上帝也正是這樣做,只是非以我想像中的方式。我非常憂慮是否能在周圍的環境中找到滿足,以致忘記了唯有在基督裏能找到的喜樂。我作為基督徒,不管身在何處,我的目標都是領人歸主。

禱告:親愛的上帝,使我們的心歸向祢,以致所做的一切都奉祢的名和榮耀祢。阿們。
Savannah Ashley Smith(美國North Carolina)

今日默想
上帝對我禱告的回應,或許跟我期望的不同。

代禱:大學新生

 

反省問題

你在何時感到迷失與無所適從?誰或甚麼幫助你克服這些感覺?

曾否有人告訴你,他們留意到你的基督信仰?若有,他們看見甚麼?你在甚麼時候留意到別人的基督信仰?他們的信心如何堅固你?

你何時曾為某事祈禱,卻得到期望之外的答案?那答案是你真正需要的,還是讓你感到不滿足?你如何回應意想不到的禱告回應?

你認為我們為何傾向於在身處之境中尋求滿足?哪些禱文或經文令你想到只有在基督裏才有的喜樂?

奉上帝的名所做的能榮耀上帝,你如何被這想法激勵?哪些日常操練幫助你聚焦於上帝,並透過你的行為榮耀祂?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