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月10日願意學習 (錄音員:譚詠儀)
願意學習(普通話)

願意學習

一月十日・禮拜二

讀經 利未記・十九章一至十五節

經文 不可咒罵聾子,也不可將絆腳石放在盲人面前。利十九:14

 

我一直沒有細心思考利未記十九章十四節,直至有幾位視障人士參與我們教會。他們參加團契,建了一些方法,令禮拜堂變得更無障礙,方便進出。他們幫助我們明白到,雖然我們從不會刻意把障礙物放在失明人士的路上,但有些慣常的方式可能會成為視障弟兄姊妹的困難。

這幾位朋友耐心地指教我們,學習如何在尊重他們獨立性的情況下提供協助,我為此感恩。會友湯姆告訴我:「請你成為我的眼睛,而不是腦袋。」我記住這一點,學習在自助餐時去描述有甚麼選擇,而非替他們做決定。現在我除了在社交媒體上載圖片外,也會加上描述;在教會進行活動時,會詢問可以如何幫助他們,而非假設他們無法參與。

在基督的身體裏,每個成員都是重要的。當我們一同敬拜和服侍上帝時,祂就為我們提供指引互相學習。

禱告:親愛的主,當我們一起服侍和敬拜祢,幫助我們彼此學習。阿們。
Lori Hatcher(美國South Carolina)

今日默想我在基督的身體裏怎樣成為絆腳石?

代禱:留心別人的需要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