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月8日挫折 (錄音員:譚詠儀)
挫折(普通話)

挫折

一月八日・禮拜日

讀經 羅馬書・五章一至五節

經文 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因為上帝的愛,已藉着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裏。羅五:3-5

我站在加州太浩湖附近接近山巔的地方,雙手顫抖,指頭已經麻木,牙齒格格作響。我參加三十里障礙賽,到了廿二里時要落水進行比賽,冷風吹在臉上,令濕漉漉的頭髮結冰。

我思緒一片混亂,心裏想:「我無法完成,我要退賽。」雖然別的選手也有相同的感受,可是他們繼續前進。我抬頭看見救護車。若繼續比賽,我會完成使命,但我需要退賽,舒適的醫療帳篷讓我感覺捧極了。然而,那份感覺迅速被羞愧、難堪與沮喪所代替。

耶穌明白我們的挑戰,祂能幫助我們藉着挫折來重塑人生軌跡,把我們最失望的時刻轉化為成就偉大的催化劑。

當時在那山頭我面臨重要的抉擇,我必須決定:這會是我最後一場比賽嗎?或者我會從失敗中學習,適當地預備體能與心志來面對下一場比賽?選擇後者讓我有機會為這次作出補償。在翌年比賽衝過終點線那刻,感覺無與倫比,也讓我學會了極重要的功課,就是將一切榮耀歸於上帝!

禱告:親愛的上帝,幫助我們欣然接受人生路上的挑戰,並視為信靠祢的機會。阿們。
Stuart Stein(美國South Dakota)

今日默想
失望就是信靠上帝的機會。

代禱:跑手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