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3年1月4日定下方向 (錄音員:伍燕萍)
定下方向(普通話)

定下方向

一月四日・禮拜三

讀經 雅各書・二章十四至廿六節

經文 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甚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雅二:14

 

我在十多歲時尋找人生意義,那時剛從小鎮搬到大城市居住,沒有甚麼朋友。我開始上教會,在那裏認識了一位比我年長差不多五十歲的女士。她邀請我一起晚餐,讓我知道如何成為基督的信徒。在接下來的三年,她和她丈夫待我如同家人,我們一起享受愉快的聚餐和活動,在他們出外度假時,我會替他們看家,又與他們結伴旅行。在那段時間,我參加了年青人每週研經小組。

我信主的頭三年為日後如何活出基督信仰定下方向。最後我要離開這所教會,到另一個鎮上學。我向摯友說:「你為我付出了那麼多,我怎樣才能答謝你?」她說:「你也做在別人身上吧。」於是我也一直這樣做。

禱告:親愛的主,幫助我們不但要與別人分享信仰,更要向他們顯出這信仰是怎樣的。阿們。
Irene Robinson(南非Gauteng)

 

今日默想
我如何向今天遇見的人表達出真正基督徒生活的樣式?

代禱:我鎮上的新居民

 

反省問題

請回想你尋找人生意義的日子。你在甚麼地方找着意義?在那段日子,你與基督的關係怎樣?

你信主初期怎樣為你活出基督信仰而定下基調?隨着時間過去,你活出信仰的方式有甚麼變化?

誰教導你如何成為基督的信徒?他們教導了甚麼?他們怎樣模造你今日的信心?

你較容易告訴別人你的信仰,還是透過活出信仰來顯出你的信心?為甚麼?哪些屬靈操練幫助你藉言行分享信仰?

請想想你能與生命中哪些人分享信仰。你怎樣向那人顯出作基督徒的意義?你怎樣鼓勵他們活出信仰人生?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