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2年12月29日耶穌的憐憫 (錄音員:余真)
耶穌的憐憫(普通話)

耶穌的憐憫

十二月廿九日    禮拜四

讀經 路加福音    七章一至十節

經文 有一個會堂主管,名叫葉魯,來俯伏在耶穌腳前,求耶穌到他家裏去,因為他有一個獨生女,約十二歲,快要死了。路八:41-42

在路加福音中,管會堂的葉魯懇求耶穌到他家裏去醫治他病重的女兒(參路八:40-56)。葉魯表現出極大的信心,相信耶穌只需按手在他女兒身上,就能醫治他女兒。耶穌稱許他的信心,同意前往他的家裏去。

然而,在耶穌看見葉魯之前,祂遇見一位懇求耶穌醫治他僕人的百夫長。百夫長沒有讓耶穌前去按手在僕人身上,卻請求耶穌只需說話,他的僕人就會好了,他知道耶穌的話跟祂的同在一樣有力。百夫長的信心令我詫異。

即使葉魯請求醫治的方式跟百夫長的不同,但耶穌同樣憐憫他,為此我感到安慰。事實上,無論我們的需要令我們怎樣進到耶穌跟前,祂都會憐憫我們,這一點激勵我們。從別人身上學習信心的功課固然是好,但我們也要確信,不管我們遇見甚麼處境、試煉與需要,耶穌永不撇棄我們。

禱告:施憐憫的上帝,感謝祢按我們的本相愛我們每一個,祢沒有以我們表達信心的方式來判斷我們,卻按祢憐憫的深恩愛我們。阿們。
Benjamin Wayo(尼日利亞Federal Capital Territory)

今日默想
不管怎樣,耶穌都憐憫我。

代禱:信靠上帝的憐憫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