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2年12月28日一切創造 (錄音員:余真)
一切創造(普通話)

一切創造

十二月廿八日    禮拜三

讀經 詩篇 一○四篇廿四至三十節

經文 耶和華啊,你所造的何其多!都是你用智慧造成的,全地遍滿了你所造之物。詩一○四:24

母親在後園有個小花圃,種了幾種花卉,其中一株紫色的花兒特別出眾。每天早晨那株植物會展示出朝向天空的漂亮花兒。但到了中午,花兒就全都枯萎,逐一掉落。到了晚上,葉叢中再找不到新的花兒。可是,到了隔天早上,鮮嫩的紫色花兒又再次綻放。

我為上帝完美地看顧每一創造而嘖嘖稱奇。當我想到地上所有活物,就明白到母親的紫色花兒只是創造中非常微小的部分,然而在先前的花兒凋謝後,每天早上上帝都必讓新的花兒冒出來。

數十億計的人與數不盡的生物存活着,各有其所需,可是上帝看顧創造的每一部分。我相信上帝垂聽我們所有祈禱和讚美,祂作工為要帶給我們美好。

禱告:上帝啊,我們為祢的創造感謝祢。為祢供應給所有活物的美善與愛顧而感謝祢。阿們。Juita Kartini(印尼Jakarta)

今日默想即使我只是上帝創造的一小部分,上帝仍深切地看顧着我。

代禱:園匠

 

反省問題

你見過最有趣的創造是甚麼?這教導你有關上帝與創造的甚麼?

上帝看顧即便是最微小的受造物,這事實對你有甚麼激勵?當你禱告或尋求上帝的幫助時,知道這一點能如何堅固你的信心?

當你開始感到自己是世上渺小或不重要的部分時,哪些經文提醒你,上帝垂聽你並愛你?在你生命中甚麼時候經歷過這真理?

當你細心思想上帝看顧宇宙中每一創造時,你會想起上帝的甚麼?你知道你無法完全理解上帝慈愛與看顧怎樣無遠弗屆,那是甚麼感受?

你以甚麼方式來反照出上帝對創造的看顧與慈愛?你怎樣嘗試向每天遇見的每個人,或每樣東西顯出關心?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