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2年12月27日找到平衡 (錄音員:余真)
找到平衡(普通話)

找到平衡

十二月廿七日    禮拜二

讀經 傳道書 三章一至八節

經文 耶穌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大茴香、小茴香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要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你們反倒不做;這原是你們該做的-至於那些奉獻也不可廢棄。」太廿三:23

丈夫小時候的老鄰居利維先生擁有一輛古董車,有時候他會駕着車子出去測試運行,其中一項測試是行駛一段短路程之後突然踩剎車掣。他會下車,檢查剎車的滑痕,看看是哪個剎車掣運作不平衡。最後他會躺臥在車底下,運用把手調節有問題的剎車掣。他會重複這個步驟,直至所有剎車掣都取得平衡。

在現今世代我們生活忙碌,很容易就像那些剎車掣失去平衡。家庭、教會、工作和社區都在拉扯我們,使我們在不知不覺間多放時間在某個範疇而忽略了其他。我們怎樣找到平衡?
若我感到壓力從四方八面而來,我就會專注於平衡點:維擊宇宙的上帝,唯有祂能幫助我找到所需的平衡點。花時間禱告和讀聖經都能裝備我,使我有智慧去調節優先次序。先求上帝的旨意能幫助我每天中找到平衡。

禱告:親愛的父,若我們的生活快要失去平衡,叫我們轉向尋求祢和祢的智慧。阿們。
Tracy Crump(美國Mississippi)

今日默想
上帝供應我所需的平衡。

代禱:汽車維修技工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