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2年12月21日同在的能力 (錄音員:譚詠儀)
同在的能力(普通話)

同在的能力

十二月廿一日    禮拜三

讀經 馬可福音 十四章卅二至四十二節

經文  [耶穌] 對他們說:「我心裏非常憂傷,幾乎要死;你們留在這裏,要警醒。」 可十四:34

 

我在廿二歲時成為牧師,很害怕要在墓前安息禮拜中發言,因不曉得要說些或做些甚麼。

我第一天擔任牧師時,一位七十歲歷練豐富的教會領袖賀爾對我說:「你是我們的牧者,告訴我們當怎樣做,我們就會跟着做。」他對我的信任令我有勇氣去帶領教會。兩個月後,賀爾的妻子愛瑪來電,說賀爾過身了。因着他的離去,我感到無能力為愛瑪或教會做任何有益的事。

接下來的兩天,在安排賀爾的葬禮時,我說了一些話和禱告,但大多數時間我只是坐在愛瑪身旁,握住她的手,分擔她的悲傷。愛瑪告訴我,若沒有了我,她也不知道怎樣熬過。帶來改變的不是高言大智或惺惺作態,而是陪伴在側。

上帝藉耶穌道成肉身是為了與我們同在,可是我們常常竭力使自己有所作為,以致忘記了要與上帝同在。在我們預備慶祝基督降生之時,不要忘記安靜坐着與上帝共處,浸沉在以馬內利的同在中。

禱告:親愛的主,在我們忙碌的日子中,幫助我們着意與人與祢同在,使我們連於祢,也連於身邊的人。阿們。
Kevin Thomas(美國Alabama)

今日默想
我的陪伴能讓別人想到基督的同在。

代禱:喪偶的人

 

反省問題

你教會曾失去備受敬愛的領袖嗎?失去這位領袖為你教會帶來甚麼改變?會眾在這段時間從哪裏得到力量?

何時你曾因某人絕對相信你而令你有信心向前走?你認為當別人相信我們的才能時,為何對我們有極大的幫助?

在你或你所愛的人的人生中,曾否見證過陪伴的能力?為何在別人經歷事故時陪伴着他們,並向他們顯出我們會同行是重要的?

你曾否感到無法為身邊的人做些有用的事?哪些經文段落在這些時候激勵你?禱告怎樣幫助你?

為何有時候我們很容易就忘記要與上帝共處?請舉出一些屬靈操練,是能幫助你保持與上帝同在。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