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2年12月14日好消息 (錄音員:關永康)
好消息(廣東話)

好消息

十二月十四日    禮拜三

讀經 馬太福音 十一章廿五至三十節

經文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裏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

妻子在每年聖誕都會拿出一份殘破的聖誕布甸食譜,這食譜差不多有四十年歷史了,是她從我母親手上繼承的,母親每年聖誕都會為家人做這道菜。那份食譜已經褪色、模糊和污漬處處,然而每年都為我們一家帶來歡樂。每年我到了年終聖誕的時候,我的心也破損疲憊,在歲首感受到的歡樂已淡然退去,視野變得模糊不清,被失望與挫敗玷污。就是在這些時候,我知道要翻出路加福音二章裏天使宣告耶穌降生這傳誦千古的故事。天使宣告我們救主基督的降生,使我們渴慕的心得到喜樂。在充滿困難、壓力和掙扎的一年過後,這是真正帶來極大喜樂的好消息!上帝永不忘記我們,每年在聖誕期間祂都臨到,更新我們。

禱告
施恩的上帝,在經歷了艱難的一年後,幫助我們謹記救主基督的福音。願我們在祂裏面發現祢喜樂的豐盛。阿們。Graham N. West(美國Wisconsin)

今日默想
這節期的好消息就是基督已為我們降生!

代禱
渴望好消息的人

反省問題
你家族在這一年中這個時間會否有珍藏的食譜或傳統?為何我們會把食譜和傳統一代一代傳下去?作者說每年到了年底,他的心已經破損疲憊,你認同嗎?當你有這些感覺,甚麼使你得更新?聖經中哪些故事或信仰傳統,幫助你和家人在聖誕期間重新連於上帝?其他時間你又怎樣重新連於上帝?一年中這個時候會否帶給你更新,就像今天的作者那樣?原因何在?請列出你會在這節期中尋求上帝更新的愛的具體方法。在經過難熬的一年之後,你會更易或更難記住基督的好消息?為甚麼?你教會以甚麼方式幫助你記住這好消息,並找到平安?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