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2年12月8日意想不到 (錄音員:鄭永紅)
意想不到(普通話)

意想不到

十二月八日    禮拜四

讀經 馬可福音    十章卅五至四十五節

經文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着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給你們的記號。路二:12

我和姊姊芊兒興奮地為她兒子的旅遊婚禮籌劃已經一年多了。婚禮前三天,我從拉各斯乘航班到墨西哥巴亞爾塔港,帶着為這色彩繽紛的尼日利亞婚禮而預備的裝飾。可是突變遽至,芊兒住院了,接受腎石檢查,若結果是陽性,她就要接受緊急手術。感謝上帝,檢驗結果是陰性。我們永不能預測未來。我猜想馬利亞有否期待過她那漫長、風塵僕僕的伯利恆之旅,或者被客店主人拒絕。她是否知道她所愛的嬰孩,就是永遠的君王,會躺在馬槽裏?同樣,馬可福音十章中的使徒也期望耶穌會建立地上的王國,希望坐在祂旁邊。他們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的一生是這樣卑微,或會經歷怎樣的痛苦。失意點綴了我們的人生,例如生意失敗、關係破裂、摯愛離逝、求職被拒、禱告不獲回應。當事情不盡如人意時,我們要學習信靠永遠的、生在馬槽裏的君王。上帝常與我們同在。

禱告
慈愛的父,加增我們的信心,並確信祢會看顧我們經歷每次失意。阿們。Nenye Andy-Eke(尼日利亞Lagos)

今日默想
在每件意想不到的事情上,我要尋求上帝的同在。

代禱
新婚人士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