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2年12月5日永不缺少幫助 (錄音員:李譪儀)
永不缺少幫助(廣東話)

永不缺少幫助

十二月五日    禮拜一

讀經 創世記 廿八章十至十七節

經文 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滿足,
因為上帝曾說:「我絕不撇下你,也絕不丟棄你。」
來十三:5

我仍記得收到另一個國家的大學碩士學位課程的錄取電郵的情景。坐在機場裏,我才逐漸意識到眼前的現實。我要離開祖家、家人和朋友,在未來兩年都得靠自己。記得上第一課時,我茫然不知所以。我想:「我做得到嗎?會有人幫助我嗎?」

在那一季裏,我坐在自己的房間,唸希伯來書十三章五節,幫助自己認知上帝在生命裏的同在。我愈是這樣做,就愈能幫助我度過每天,即使當我感到前無去路、緊張、迷茫、孤單和想家。靠着上帝的恩典,我身邊有許多人在功課上協助我。我結識了讓我在異地賓至如歸的人。我並不孤單。

上帝的話是可信的,不論我們在甚麼處境或在甚麼地方,總可以確信祂就在身邊幫助我們。

禱告:親愛的主,感謝祢常與我們同在。幫助我們每天留心祢的同在。阿們。

Selina Machado(馬拉維Blantyre)

今日默想

因為上帝與我同在,我永不缺少幫助。

代禱:留學生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