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2年12月1日瞎眼 (錄音員:李譪儀)
瞎眼(廣東話)

瞎眼

十二月一日    禮拜四

讀經 耶利米書 廿九章一至十四節

經文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着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腓三:13-14

我在州際公路上行車,盡力專注前方的路面。後面的小貨車亮了高燈,光線從我的後車窗透進來,在我的擋風玻璃和後視鏡中反照出來。我禁不住想檢查後視鏡,但知道瞬間的強光會令我眼睛短暫一片漆黑。我着意保持專注於路面,直至駛出州際公路。

我從這次經歷學到了屬靈的功課。有時候我會讓不饒恕、遺憾、失敗、持續悲傷和沒能達到的期望令我瞎眼,看不見當下和未來的機會。

在耶利米書廿九章,上帝告訴猶太人他們的將來。雖然他們被征服和被擄,但上帝仍對他們的將來有奇妙的計劃。同樣,我們要向前看,保持專注在當下和將來。上帝永不撇棄我們,不管我們對往事有甚麼牽絆。

禱告:信實的上帝,幫助我們放下往事,好能專注於祢對我們今天的計劃。我們按耶穌的教導,禱告說:「父啊,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天天賜給我們。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不叫我們陷入試探,救我們脫離那惡者。」(路十一:2-4)。阿們。

Steven Thompson(美國Iowa)

今日默想

當我不再抓緊往事,就能與上帝前行。

代禱:被往事牽絆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