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2年6月22日沒有領受的福氣 (錄音員:石玉)
沒有領受的福氣(普通話)

沒有領受的福氣

2022 年 06 月 22 日

 

讀經
歷代志上 四章九至十節
經文
你們這小羣,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
路十二:32

我擔任航空公司服務員時,常常會幫助客人找回遺失的行李。然而,我發現隨着時間過去,機場堆積了很多被遺棄的行李箱和個人物品。雖然我們努力向世界各地的機場和航空公司發出通知,但這些物品仍然滯留在儲存區,有時候甚至幾個月,看來就像不曾有人報失,物主也無法體會找回個人物品的喜樂,它們有些看來是頗昂貴或有紀念價值的。

我讀歷代志上時,就想到那些無人認領的行李,不禁想:「我們是否有時候因為沒有去求,而錯失了上帝所賜的福?」或許我們以為自己不配或太微小了,但雅各書說,我們得不着,是因為我們不求,或者我們妄求(參雅四:2-3)。

在今天的經文裏,雅比斯毫不猶豫地向上帝祈求,以特定的方式賜福給他,上帝也應允了他的祈求。我希望像雅比斯那樣勇敢,希望能有信心地祈求上帝賜福給我。我希望相信,我的創造主期望大大地賜福給我。更重要的是,我希望謹記,所有福氣都是按上帝的旨意和計劃去成就。

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祢藉各種途徑賜福給我們。幫助我們向祢傾吐心裏所想的,並信靠祢的旨意。阿們。
Arlene Henry(荷屬聖馬丁)
今日默想
我能向上帝祈求心裏所想的。
代禱
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和乘客
反省問題

1. 請回想你遺失了某東西的經歷。最後你能否尋回那物件,或從此就失佚了?

2. 你曾否因為沒有求而錯失了甚麼?甚麼令你沒有去求?若你有機會重來,你會怎樣處理那情況?

3. 你曾否感到自己不配得到上帝所賜的福?甚麼令你有這樣的感覺?哪些經文提醒你,上帝希望賜福給每一個人?

4. 你在甚麼時候信心滿滿地向上帝祈求?上帝賜給你了嗎?要是你沒有向上帝求,結果會有甚麼不同?

5. 你信仰羣體的成員如何為自己和別人求福氣?你的信仰羣體以甚麼方式鼓勵你為自己所需要的向上帝祈求?


感謝你瀏覽網上版的《靈修日程》!
《靈修日程》為The Upper Room中譯本名稱,是不分宗派的靈修讀物,迄今有39種語文、79個版本刊出,中文版及中英對照版由本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來自世界各地的作者以文字寫出信仰生活的體驗,與人分享基督的信息。 除網上版外,我們備有印刷版,盼望你能加入訂閱的行列,每天以這小書靈修,讓當中的信息能滋養你的心靈,使你常感受到上帝的安慰臨在。

訂閱及購買查詢,請聯絡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電話:852-3621 0077
傳真:852-3621 0277
電郵: info@enlightenfish.com.hk
支票抬頭: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中國銀行戶口號碼:012-565-1-027101-5
寄:香港新界火炭㘭背灣街61﹣63號盈力工業中心5樓10室

靈修日程價目表 靈修日程訂閱表格|
靈修日程訂閱送贈計劃


奉獻支持《靈修日程》,劃線支票抬頭「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郵寄: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71號衞斯理大樓14樓「靈修日程」收。


海外訂閱最新安排

2019新型冠狀病毒病在全球爆發,影響多個國家的郵政服務。我們的總代理「亮光文化」自疫情以來已盡最大的努力,靈活安排投寄方法,以使《靈修日程》可送抵訂戶。惟在全球疫情下,郵寄時間及派遞情況仍受收件地區之防疫措施影響;「亮光文化」的營運亦不例外,大受影響。

為應對疫情之持續影響及維持《靈修日程》穩定發行,本刊將於2022年1-2月號起,取消海外訂閱,已續訂之現有訂戶則不受影響,直至其訂閱期限完結為止。

如有查詢,可聯絡: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Tel:(852)3621 0077
Fax:(852)3621 0277
Email:info@enlightenfish.com.hk

(只供海外訂戶查詢)
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
電話:(852) 3725 4527
傳真:(852) 2866 1879
電郵:lit@methodist.com.hk


版權屬©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
未經准許,不得轉載